「轟隆!轟隆!」的巨響,雷電夾著風雨,雨水傾盆而來。 一大早,載著小女兒去上學,途中,前窗的雨刷一左一右賣力的揮舞著,似乎是向暴風雨打招呼,也像先鋒部隊,為我們開闢出一條康莊大道。在這暴風雨的早晨,巨大的聲響和磅礡的雨勢有如千軍萬馬的奔騰,小小的車內,一家人窩在一起,溫暖的親情油然而生。

「嘩啦!嘩啦!」的雨水,如豆粒般的,打在我的身上,有點「刺痛」、些許「麻辣」;「呼呀!呼呀!」的狂風,吹得到處「人仰馬翻」,行道樹「東倒西歪」。讓我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,是那麼的巨大無敵。面對這樣的暴風雨,讓我內心裡產生一種豪邁的志向,我要征服大自然,絕對不要向它低頭。在雷霆萬鈞、狂風暴雨的環境中,我彷彿一位久經征戰的沙場老將,帶領著千軍萬馬,在一望無際、充滿危機的戰場上,力抗強敵,過關斬將,為自己、為人類,找出一條生路。

小小的客廳裡,一家人圍著「微弱的燭光」,屋外風大雨大雷聲也大。一家大大小小聚在一起,吃著「媽媽」準備的小點心,喝著「哥哥」泡的熱茶,聽著「爺爺」說日本時代美軍轟炸台灣的故事。此情此景內心產生陣陣的溫暖,「暖流」一股又一股的流過我的心窩。感謝家人的辛苦努力,在這暴風雨的日子裡,能有個遮風避雨的小窩。每每,在送「小草莓」上學的途中,懂事的她,總會像小麻雀似的,滔滔不絕著分享求學生活的點滴,在「風雨大作」的途中,感覺到特別溫暖。

梅雨季節裡少不了「風風雨雨」,在這種環境中,容易讓人心煩氣躁、也帶來很多的不方便。但只要能夠「適時轉念」,在這種風強雨大的季節裡,也能激起我們的雄心壯志;只要能夠「細心體會、感恩惜福」在這種惡劣環境中,也能享受「溫暖的親情」。


09 六月, 20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熊爸。阿土伯 的頭像
    熊爸。阿土伯

    《熊爸。阿土伯》的異想世界

    熊爸。阿土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