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唱歌,也喜歡聽人家唱歌。每一種歌曲都有它的特色,吸引不同的人哼哼唱唱,令人陶醉其中。抒情類的歌曲盪人心弦;鄉土民謠有著鄉土的親切味;雄壯威武的軍歌提振我們的士氣,發洩訓練的辛苦與離鄉的憂愁。唱歌可以抒解壓力,歌唱往往有療傷止痛的效果。

我喜歡的歌曲很多,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就是閩南語歌曲「阿母的手」。歌曲的內容描述母親照顧孩子,無怨無悔、無微不至。母親在生活中的所作所為,全不是為自己著想,她的付出並無所求,就像溪水流入大海,無分日夜與寒暑。整首歌的旋律也非常優美,在心情鬱悶的時候,高歌一曲,可以讓我的心情舒暢不已。自從聽到這一首歌的後,我就非常喜歡它。學會了以後,就常常唱。難怪朋友都說:「那是你的招牌歌曲。」

         「阿母的手」這一首歌,讓我們體會親情的可貴。一個女人由「為人女」、「為人妻」到「為人母」,那種變化是多麼的大,那個纖細變成粗糙的手,全是為了照顧親人。一個孩子的成長過程,全賴母親那雙美麗溫柔的手,細心的呵護與照顧。所以當我唱這首歌的時候,內心澎湃激盪著:「媽媽謝謝妳對我們兄弟姊妹的照顧。」在心情陷入低潮的時候,更是喜歡大聲的唱著這首歌,彷彿母親就在我的身邊,聽著我的傾訴,安慰著我的心靈。

好的歌曲可以讓人陶冶性情、宜情宜人,百聽不厭;唱好歌時可以讓人身心舒暢,抒解壓力。所以,我們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好歌,買正版唱片,鼓勵創作好歌、唱好歌的人,讓他能夠永續的創作出動人心弦的作品,豐富我們生活的內涵。也希望大家長存感恩的心,感謝周遭為我們付出的人。


20 三月, 20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熊爸。阿土伯 的頭像
    熊爸。阿土伯

    《熊爸。阿土伯》的異想世界

    熊爸。阿土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